昨晚在台中參加完溫馨的高中同學後之後,回到苗栗卓蘭全人中學,是我十年前來教書的學校,我躺在校長宿舍的床上,聽窗外的蟲鳴鳥叫,有一種熟悉安適感,念及這十年來所發生的點滴,更覺得生命真是一段不可思議的旅程。

今天北上,接受台灣原貌文化協會的邀請,到台北士林談「從我到我們,我為什麼走入公民運動」,我分享了當初反賭場的歷程、後博奕公投時代澎湖的一些轉變、離島建設條例第八條修正案,以及隘門沙灘BOT案的過程。

當然,最重要的,談了大倉媽祖文化園區的公投推動案,剛好有「人民作主運動」的成員在場,我們也交流了關於公投推動的方式,我鼓勵他們來一趟澎湖,也「鬥熱鬧」,一起來把公投連署的熱度昇高。


很高興今天到場的朋友們,對澎湖的公共事務都非常關心,也有很大程度的了解。「澎湖品牌」在全台灣的識別度高,評價都很不錯,在公共事務參與度的表現,更讓他們豎起了大姆指。

而在彼岸的澎湖,根據回報的消息,今天的公投連署仍然熱切進行中。不管是街頭連署站,還是店家的連署點,都頗有斬獲。參與的年輕志工及基金會的工作人員,真的辛苦你們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所有的努力,一定都有它的報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hucitiz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