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雙全議員總質詢中有關大倉媽祖文化園區的部份

澎湖沒有一個大的公園,可供旅客好的休憩與觀光,將來媽祖文化園區將會是屢可很好的選擇,加上媽祖是海神澎湖是海島,媽祖可以保佑船隻平安、出海順利,更何況根據統計全球有4億的媽祖信徒,只要有萬分之ㄧ的信徒在各個季節來朝聖,那忙澎湖的觀光勢必改善,之前牧師到議會來陳情,問為什麼不是蓋耶穌像而是媽祖像,還有另一位專家說應該有澎湖的玄武岩建造才對,他們這些陳情者只是因雕像不符他們所想要的,因此就為了反對而反對,我覺得很多民眾因不了解此案,加上有特定團體的反對,導致很多民眾不了解跟著反對,在此我要特別說明,本案不只是只有媽祖本身和基座,還規劃了觀光旅館、大倉生活館、馬祖文化館、海灘遊憩區…等,大倉媽祖文化園區真的不是在蓋一個大廟,民眾應更加了解,不要再被特定團體所騙。澎湖是世界島嶼是個神祕的小島,大倉的開發結合了白沙鄉其他建設,可讓遊客搭著船旅遊,這樣不是很棒,我想阿!勸募會不理想都是因為這些位反對而反對的人影響,導致想伸出援手的人都打了退堂鼓,縣長你是不是該對此案說些話?

縣長說:

因著大倉的開發可提昇澎湖冬季的旅遊,提昇就業機會促進澎湖的經濟;內海是澎湖冬天唯一可以正常開船的地方,故民眾不用擔心因東北季風影響,旅客就無法到達大倉媽祖文化園區遊玩,加上澎湖入選世界最美麗海灣,更應加上好的建設,將澎湖推上世界的高峰,我們不會放棄對外的募款也懇請議員及鄉親支持。

陳雙全議員又說:
我還有一個建議,是不是讓我們的內海區,有更多的的看點,讓遊客在觀光遊玩的時候多一些亮點,媽祖觀看的方向是往東南方往馬公港看出去,代表守護馬港港船隻,讓船隻更加平安順利,我覺得是不是有必要在內垵高地建一個順風眼,在風櫃的舌頭山建一個順風耳,是不是這樣子可以更加結合我們觀音亭內海區讓我們觀音亭的內海開發,更加有亮點,使大倉馬祖文化園區更加完善。縣政府在未來發展是否可列入考慮,當然也要更多聽取民眾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hucitiz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