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存在的目的,不就是要幫人民爭取最基本的生存權益,
制裁這些無恥貪婪的企業主,
然後,維持一個起碼的公平正義嗎?
如果總統只會說:「你們的委屈我都了解…」,
然後就束手無策,讓這些受欺壓的人民繼續在街頭痛哭流淚,

那麼,我們對這個國家的未來,還能抱持什麼希望?
身為台灣的公民,我感到強烈的羞愧,
這些無恥的企業主,這樣無感的政府、這麼無能的總統,
不都是台灣社會共同創造出的嗎?
 
紅著眼睛的是我媽,十八歲就在華隆上班,年資四十三年是這次罷工員工裡面

第二久的,工作要搬十多公斤的紡紗,就這樣搬了幾十年,人老了,有時彎腰都彎不下去,身體也一堆病痛,領了十多年的七成薪,連
過年都要上班,而且沒紅包沒加班費,颱風天也是照常上班,華隆土地、廠房賣了十多億,員工的退休金沒下落,連之前少掉的三成薪
也沒補滿,
為什麼要抗議,公司要把最後能生產的機器搬出國,那些機器現在應該還有五仟萬以上,去年六月,資方更逼迫工人放棄年資、放棄總計兩億六千萬的資遣費/退休金,他們要求的只是拿回原本該有的錢,很過份嗎?
7月14日,工會60人前往新竹市的國民黨黨部向馬英九總統陳情,並在新竹市許明財市長的協調下由工會常務理事一人將陳情書親自交給馬總統;當時總統說:「你們的委屈我都了解,我會幫你們處理。」

之後,工會收到總統府的公文,說己經要求行政院好好處理;工會又收到了
行政院的公文,說要求勞委會好好處理。8月3日,勞委會、苗栗縣政府和資方協調出了結論,要求員工投票同意,這個結論是照中華民國法律打四折。
四折這就是政府給的答案,會不會以後所有事情都四折去打發,勞工辛苦的工作都沒保障,這樣會有人為工作辛苦打拚嗎?
華隆員工加油,全台灣勞工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hucitiz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