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30日 陳雙全議員 質詢

1.興仁濕地,感謝縣長及文化局建設及維護,另停車場、參觀路線及古蹟維護可以再多加規劃。縣長說:我們會多加規劃,尤其是古厝!!

2.澎湖是一個很好的島嶼,下個月要舉辦國際風帆比賽,也很多船都在為這比賽打廣告,縣長遊艇碼頭的興建是否可以加速規劃並興建,台灣很多都地方都已規劃興建,澎湖是否也可趕快趕上潮流,另外大陸之前舉辦海峽盃但因意外太多,明年停辦,後年預定在澎湖比賽,但澎湖沒有遊艇碼頭,將造成比賽的困惱,是否可以趕快將短期、長期規劃出來,使金字塔頂端的人士可以將船入港,好好的在澎湖觀光消費。縣長說:澎湖很多閒置碼頭,將會是很好的地點!但長期規畫觀音亭碼頭改建應會是最好的地點,這樣可提高馬公市整個觀光,我們計畫延遲是因我們希望可以讓個人資經進入,讓賺錢的不只是政府讓個人也可賺到錢,但因目前經費太高約需要7千萬,目前經費尚未有經費來源,我們將會繼續努力。

3.世界最美麗海灣攝影比賽,參賽照片展覽在台北地下街讓很多人看到,是很好的行銷方式,我給文化局一個很高的肯定,令我想給文化局一個建議,明年成績的評比是否可加入網路票選,因網路是無遠弗屆使照片可以到各個國家,讓澎湖世界最美麗的海灣,讓各個不同的國家更看到最美麗的澎湖。文化局:我們明年規劃將會列入考量。

4.澎湖機場在年底即將完成,你們是否有規劃更好的行銷可以將澎湖推出去呢?!是否要考慮金門的行銷手法,使我們可以連結附近地區做更好的旅遊路線,另機票問題夏天觀光客已達快飽和狀態,是不是冬季旅遊可以再多加努力,如何讓澎湖12個月都可以有穩定的觀光客?!縣長說:我相澎湖縣觀光客一定會穩定成長,但澎湖縣現有的資源,是否還夠更多的觀光客使用,是我很大的隱憂,個人也一直在提醒陳處長對現有的資源有更好的整合,接應更多的觀光客,我們也對冬季旅遊一直有不同的規劃,希望可以提升澎湖冬季旅遊。

5.機場的太陽能光電興建得到很好的共鳴,我給建設處一個很好的肯定,我個人在給建設處一個建議,是否在晚上可以加裝LED燈?!使晚上也成為一個重要的景點,讓此地成為一個更的地標。建設局:明年將開放業者比賽加裝LED燈,使此地規劃更加完善。

6.馬公市區已有全民意外險投保,是否可以增加至全縣居民都有?!
縣長說:我們內部有討論過,假設一個民眾投保30萬一年要花一千多萬,那我個人認為那保額是不夠處理之後的相關事宜,我個人看法成立基金會更好,這樣將全額回饋給鄉親,會比投保給保險業者賺來更好,但...目前都在規劃中!!

7.東衛水庫沒有集水的功能,是否將東衛水庫廢除並鼓勵民眾將墓地牽制到靈骨塔裡面,使附近地區土地有更好的規劃。縣長:澎湖水資源缺乏,實在不應該再廢除,公墓部分因目前尚無經費,會再繼續努力!!將此地規劃的更好。

8.澎南地區有種苗場的落成,從山水沙灘、蒔裡種苗場、風櫃洞,成為澎南區很好的旅遊路線,另我有兩個建議,蒔裡海水浴場附近土地整合是否可以更加積極處理,恢復繁榮的畫面?!建設處長:我們明天將在開一次協調會,希望與民眾達到一樣的共識,達到最好的開發。在五德營區旁還有四家養豬場在營業,對於當地的空氣汙染相當嚴重,是否可以請農漁局在去做協調溝通,請養豬業者可以停止養豬,還給居民一個乾淨的空氣。環保局長:我們已經有取締很多次,並且請台灣的老師規劃一個更好的養豬環境,降低空氣汙染問題,業者也有答應在六月底依照設計圖改善環境,若業者未依約定改善,我們環保局將會有一連串的行動。

9.請教衛生局澎湖人口少子化,現在補助只有三胎,第一胎一萬、第二胎三萬、第三胎六萬,是否可以規劃第四胎、第五胎的經費,鼓勵多子化!!局長說:我們鼓勵年輕人可以提早結婚,因晚婚會造成生育率下降,也考量優生學角度兩個孩子恰恰好,當然我們也會考量將補助提高,鼓勵那生第四胎、第五胎的民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hucitiz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