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 邀 採 訪  
2011.10.31 上午九點@環保署

【反對隘門沙灘BOT案】
不要澎湖隘門沙灘成為下一個台東美麗灣!

 
從沙港海豚館、青灣的白沙海園、外垵的海洋牧場、望安跨海大橋、吉貝沙尾BOT、漁翁島BOT等等案例,澎湖的開發敗例已經太多了!至今沒有一個BOT案可以善終的!

2011年9月「隘門濱海渡假區促進民間投資開發計畫」出現,全案面積高達12公頃,期限40年,規劃4.6公頃的餐飲住宿區,以BOT方式興建60間VILLA,140間房間的觀光旅館,以及SPA養生館、精品商店…。資訊公布在網路上,村民根本不知道!

10月初環評委員前往現勘才發現,餐飲住宿區需砍除近千棵數十年大樹的防風林,而建設旅館設施必須移走隘門村數百年的墓區,連專家學者都搖頭。

每次都說得冠冕堂皇,大張旗鼓圍地開發,原始的海岸線破壞殆盡,然後半途而廢,無人究責,並一再重蹈覆轍,前車之鑑多不勝數!隘門村民發起,與全台各地公益團體連署,提出反對隘門沙灘BOT案的十個理由,希望環評委員傾聽隘門村民心聲,尊重澎湖人的意願,不要再傷害澎湖珍貴的沙灘!

【官方資料】
行政院環保署--隘門沙灘案BOT案環境影響書件查詢
 
【相關報導】
★隘門沙灘BOT案-「你們為什麼反對?」
http://penghucitizens.pixnet.net/blog/post/81846711

★秘境、公園、BOT—澎湖隘門沙灘BOT案登場
http://penghucitizens.pixnet.net/blog/post/82003409

★ 搶救海岸年(3)----流金夢碎的澎湖海岸
http://blog.yam.com/munch/article/27884313

★不愛沙灘的島嶼—澎湖夢幻沙灘成幻影
http://blog.yam.com/munch/article/43495840

★【請大家轉載】反對隘門沙灘BOT案的十個理由http://penghucitizens.pixnet.net/blog/post/81845451

★【1031記者會】惜隘門、顧沙灘,澎湖人拒絕不當的BOT案!
http://penghucitizens.pixnet.net/blog/category/2730047

 
【活動串連網頁】
★澎湖新一波的公民環境運動,就從隘門開始!
 
http://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86110434802165



惜隘門、顧沙灘,澎湖人拒絕不當的BOT案!

記者會時間: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上午九點
記者會地點:行政院環保署前

環評會議時間:10月31日星期一上午十點
與會居民代表:吳雙澤、傅靜凡等
與會專家學者:鄭同僚、鄭明修等

連署民間團體:隘門村民
海洋公民基金會籌備處
共生藻協會
澎湖環保聯盟
澎湖鳥會
地球公民基金會
蠻野心足協會
主婦聯盟
關懷生命協會
澎湖反賭場聯


(這些老林投樹是隘門沙灘最重要的資產,也是隘門沙灘最大的特色,更不要說它護衛著村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如果因為任何開發案把樹砍了,我們要承受什麼樣的損失?)

新聞聯絡人:海洋公民基金會籌備處
吳雙澤0932-467230
lovepenghu@gmail.com
陳藹文0928-881306 annewalking@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隘門 沙灘 BOT案
    全站熱搜

    penghucitiz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